close
今天是馬雅曆的紅色磁性地球日 (Kin157),也是十三天週期"地球能量波符"的第一天,所以說做就做吧~
 
 
從 2016/5/25 開始,我決定做一個大膽的實驗:
挑戰惰性堅強(加上自恃有點小聰明而愛拖延)的自我,每天上來寫日記(200字以上)
 
mmexport1464181061945   
 
我想做這個實驗的緣由,除了留作生活紀錄之外,還有以下幾個目的:
 
1.    訓練表達能力,讓思慮更清晰
訂下兩百個字的規矩,對我自己實在很嚴苛,因為,堅守沉默是金這個硬道理的我,內心戲不少,但有時一天講的話恐怕都沒有200個字…
 
2.    養成鐵的紀律,讓生活更有目標
出了校園後,我已經好久不曾為了什麼而努力…工作不像讀書,總有立即性的回饋,每個人可以根據所得的分數調整自己的節奏,步伐和方向。所以,我就來給自己一個考試,相信為了寫些什麼,我會對於每一天甚至每一個時刻,有更多的覺知,我會醒著過生活,而不是渾渾噩噩的讓日子溜走。
 
3.    學習感恩,讓人生有更好的版本
文字有個好處,可以避免自己做反射性的演出。而且以我愛面子和怕事的個性,一定會強迫自己用比較溫和的方式來記錄生活中的不如意,而這就是紀錄的意義:讓我可以用另一種觀點檢視我自己,並且讓我有機會改寫自己的劇本,成為另一種更好的版本!
 
  
剛在網路上,看到 Rafeeka 的一段話,節錄如下:
今天適合落實一些計劃,或啓動一些計劃,甚至去探索冒險,適用於所有層面的探索與冒險。智者說: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事,只要冒險! 相信只會阻礙你追尋真理。不要停在某一個信念上,只能停在你自己的經驗上。所以紅地球就是要你自己親身經驗。
 
今天要你思考並反思生命方向,明確你行進的方向 -- Ana Zikic
 
 
所以,衝阿,每天為自己的人生按個「讚」,和我一起期待91天後的蛻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