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_103604

 

在池上的早晨,和往常依樣我喜歡騎著單車奔馳在池上的稻田間

那天早上也就是這麼和 4.5公里咖啡館 老闆相遇的!

老闆指著有如閃電劃過般的田梗,告訴我那片稻田是池上著名的地標之一。閃電的成因是,稻田地主原本(因為大家族分家所致)有好幾家,各自擁有一小塊田,很是零散。後來,現在的主人把那一整片稻田收購了下來,並加以整理,才有了如今這閃電般的田埂出現。而且每逢週末的早上,在這裡還可以聽到交響樂!

20161030_083837

他還告訴我,不遠處還有另一個池上的特色地標:木棧道田埂。

透過那木棧道田埂人可以走到田中央去,不僅可以拍到更美的風景,躺在田中央的木棧道上睡覺更是很舒服。

20161030_091032

原本以為他和我一樣,是個觀光客,才會在一大早出現在那兒觀賞池上的風景。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前面不遠處咖啡店的主人,而且開了咖啡店有十一年之久了...

我心想:一間不在熱鬧街上的咖啡館,還可以開超過十年,那肯定值得一試!)

我欣喜地說:「那等等我去喝杯咖啡吧!」

他略微為難地回答:「但是,我們一個小時後才開門!」

囧,話都說出口了,我索性到木棧道上曬曬太陽,順便睡個回籠覺,打發時間先...

20161030_082055

十點一到,我騎著單車,試圖尋找咖啡館的位置。

不多久,果然在路邊讓我發現了一間咖啡館。

走進去,隨意點了杯招牌咖啡。

20161030_101436

嗯...咖啡喝來還真的很不賴!

其實在好喝的咖啡之外,這個咖啡館真正最吸引人的點是空間裡飄散的,隨性閒散的氛圍

20161030_103927

一進到店裡,時間彷彿消失了...

平常的我老思慮著下一秒的未來(譬如說:接下來的行程/計畫/目標等等),但進到那個空間後,時間瞬間神奇地消失了,我變得一點兒也不急躁,不急著上哪,不急著去採取下一個行動,我自然而然慢了下來!啜著咖啡...聽著音樂...閉上眼睛,發呆,單純享受當下!時間靜止了!就連撇見角落裡擺著書本,我難得一點兒也沒有翻閱的慾望,甚至連拿起來裝裝樣子 / 裝裝文青的想法都沒有。我只想吹著風,發呆,享受片刻和自己獨處的時光!(結果,就錯過了民宿退房的時間...orz)

20161030_104036

我想,經歷過繁華都市漂泊歲月的人,最後選擇落腳於樸質鄉鎮,是因為清楚了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老闆很好客,第一次到訪也像到了朋友家作客般,可以很隨意。

非常推薦給你,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囉~

20161030_124635

4.5公里咖啡
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富興村3鄰33號,197縣道4.5K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