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 『斯里蘭卡』為『印度洋上的一顆珍珠』,實至名歸!

我每天都浸淫在美的盛宴裡,置身仿若天堂般的夢境... 難得的是,她的美有著許多面貌!

遊走於被遺落的千年古文明遺跡;攀爬於灑滿陽光的茵茵茶園;靜靜坐在黃昏柔美日光下的古城牆海邊;漫步於日出時分只有漁人與我的沙灘;擠在熱鬧活潑的人群裡...等等,這些都只是我的最愛清單之一部分而已!

 

 

 

 

 

Top5  瘋狂巴士之旅 (Crazy Bus Experience)

坐巴士移動於不同城市之間,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

如果你沒有一顆堅強的心臟(巴士司機開車的方式有如頭文字D,飛奔於單線道的山路之間,穿梭在嘟嘟車.汽車和行人之間,一路狂按喇叭。其實很是危險,某天我在路途上就目睹了一樁巴士對撞的意外事件,正面全毀,很是危險!)

如果你沒有瘋狂愛冒險的基因(巴士上一整路播放著吵雜動感的斯里蘭卡歌曲,加上頻頻的喇叭聲伴奏,沒有一點瘋狂,可能無法享受這樣的配樂。加上,我根本搞不清楚巴士站站名,到底巴士到了哪裡,又為何要停,要停多久,通通搞不清楚,一路上都是仰賴巴士上收錢的小哥和路人好心幫忙,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如果你沒有保握和我一樣幸運(沿路遇到的路人都很和善,到站了叫我下車,下車後還陪我等我的轉接公車,確保我坐上車才離開。有一次,收錢的小哥還在某個路口幫我叫好嘟嘟車,我莫名其妙地被送下車後,馬上就坐上嘟嘟車直奔飯店check in。嗚...這有沒有感人?!我到底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才能這樣幸運?)

斯里蘭卡的公車真的很便宜!快速!

但是,多數人都不像我那麼享受公車之旅,尤其旅行中帶著行李擠公車,真的不輕鬆!

我就坐過比擠沙丁魚還擠的公車,人都要滿到車門幾乎無法關上,20人坐中巴士的車門前小小地方竟然可以站上十多人,而且行李基本上是一個疊一個的往上堆放,遇到車子轉彎時,我一度還擔心車子會重心不穩翻車哩...

我也遇過被超收近兩倍車資的情況,明明看好網路資料,車資應該是35Rs,結果要收我200Rs...(遇到了,就是有理也講不聽,最後我給了100Rs...)

偏偏這些都阻止不了我的瘋狂!

我就愛混入人群中,和斯里蘭卡民眾一起擠公車,享受那吹來比冷氣更舒適涼爽的風,欣賞沿路不斷變化的美麗風景,見識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小攤叫賣,聽著比舞廳更動感的歌曲,我的血脈沸騰著,整個人既活潑又興奮!

 

來聽聽路上的聲音,一起和我熱血一下!

   

 

Fotor0724180926  

 

 

 

 

 

 

 

Top4  友善熱情的民眾 (Friendly Sri Lankan people)

別被斯里蘭卡的導遊.嘟嘟車司機.民宿/餐廳主人等等貪婪的商人,壞了你對斯里蘭卡人民的印象,勇敢地接觸當地人們吧!

相信我,除了做生意的人們,多數的斯里蘭卡人都很良善!

斯里蘭卡人臉上都有著燦爛的微笑!

他們多數不排斥面對鏡頭,甚至喜歡跟你來個合照,或者交談幾句!

有些男生長相俊美,有些女生模樣嬌俏,你不難在街頭碰到俊男美女!

他們善良以及熱情,很容易找到通英文的,儘管發問,他們通常樂意給你一隻手(give you a hand)

他們美麗的笑容,就是路邊最動人的風景!!! 

 

Fotor072420164  

  

Fotor072582711

 

DSC05424   

 

 

 

 

 

 

 

Top3 走訪著名的錫蘭紅茶產地(Ceylon Tea)

一進到中部山區,你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溫的降低,早晚得加上薄外套,才能避免著涼

受早期英國人殖民影響,這裡有著濃濃英式風情,然而色彩更絢麗,人們更熱情!

帶著簡單糧食,跟我一起找一天徒步走走吧~

 

Fotor0725103414   

 

 

好心帶我走捷徑,還和我分享他們的午餐,一群可愛的科倫坡大學生們

不幸,下山時,我們迷路了,我一路奔跑去趕火車,好不容易準時到了火車站,結果,火車誤點一小時...只好轉彎先去吃晚餐!

DSC05567  

 

 

Ella Gap 

Fotor0725105055  

 

 

 

 

 

 

 

Top2 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 Sites)

 

 

Sigiriya 獅子岩

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那塊突出於地面,高約370公尺的巨石,遠看也很有感覺!

走近一點,越過那些主動圍上來的導遊,就進到靜謐的皇家花園,我不自主地放慢腳步,想像它曾經多麼美麗...

爬上旋轉樓梯,進入一個有頂棚的峭壁上的畫廊,映入眼簾的是色彩鮮明細緻的美麗壁畫,那錒挪多姿的模樣很是吸引人!

通過 金光閃閃的mirror wall,就來到著名的獅爪前

然後繼續往上爬,到頂點古代宮殿(或寺廟)的遺跡,即擁有寬闊的視野,可遠眺遠處的風景!

這裡整個景點都很漂亮!!!

 

Fotor0725114016  

 

 

博物館裡的活動:小朋友們的畫

DSC03139  

 

 

Fotor0725122245  

 

 

 

 

 

 

Polonnaruwa 波隆納魯沃

這裡曾經是諸羅王朝(Chola)和僧伽羅王國的首都,也有著近千年的歷史。

這一區廢墟古蹟佔地寬廣,建議還是要有交通工具(腳踏車or嘟嘟車or出租車)比較好。

 

Fotor0725124419  

 

 

Fotor0725124728  

 

 

DSC02687  

 

 

 

 

 

 

 

Top1 海洋.沙灘.陽光(Beach! Beach! Beach!)

來到海島,怎能錯過沙灘?!

比起山景,我還是最喜歡海景的...

海灘旁的日出日落,是怎樣都看不膩的風景!

心情鬱卒時,我最想到 Waikkal 海灘邊渡假!

目前我最想居住的地方,非古城Galle莫屬,好想搬過去喔~

這回的旅行,從 Waikkal 海灘開始,由 Galle 結束,真是議外地完美!

 

Fotor0725134048  

 

Fotor0725140719  

 

IMAG2702  

 

IMAG2629  

 

 

 

 

 

 

 

 

 

 

 

 

 

 

 

 

 

 

 

 

 

 

 

 

延伸閱讀:

【斯里蘭卡】行前,說給你聽

 

【斯里蘭卡】費用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