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Aman 經驗,在2014年7月獻給了在斯里蘭卡的 Amangalla (Galle, Sri Lanka)

 

 

行前

決定好斯里蘭卡的行程後,我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上 www.amanresorts.com 預約了住宿

接下來,滿心期待會有 Aman 人員帶著效率和專業的口吻跟我電話聯絡住宿細節

結果,有點令人失望...

 

第一,在三四天後,我才等到有人回信...

(OS: 三四天才回信實在有點久...嗚,我以為24小時內回覆是所有人的工作準則哩!

原來是只有可憐的科技人才需要講求效率吧!?

況且,斯里蘭卡的一般租車或飯店或民宿業者,我通常可以在24hrs上下就收到回覆)

 

第二,Aman 還要我附上護照和信用卡資料,並且先預付一半住宿費用

(OS: 好囉唆啊,幹麼不弄個線上刷卡就好?!我那時人已經在斯里蘭卡了耶,是要我怎麼把資料傳給你?? )

 

第三,因為久仰於 Aman 的專業服務,我在信上興奮地問了一堆問題,結果卻收到十分制式與標準化的回覆內容...(噗,Aman 人員主動於信上提及會隨信附上的飯店資料,還漏了附上,我得寫信去要第二次才在抵達前一天拿到...)

 

總之,Aman 享譽全球的服務效率.專業以及客制化,老實說,我在抵達 Amangalla 前,完全感受不到!

 

 

 

抵達

Amangalla 有著十分低調的門口

嘟嘟車載我到門口時,我沒看到任何招牌,實在不是很確定我有沒有來錯地方...

IMAG2135  

 

IMAG2960   

 

 

 

 

 

大概我的眼神太困惑,表情太不確定,或者我的裝扮太平價,又或者搭嘟嘟車抵達的人太少,還是一個女生入住的頻率很低,總之,接待人員似乎對於我要 check in 十分訝異!接過我的行李箱後,我就獨自被晾在大廳有約十分鐘之久(確切時間不知,但是說十分鐘應該算客氣,因為我的感覺有如一世紀那麼漫長...),我呆呆坐在椅子上,面對著三四個猛對我微笑的服務人員,而我從服務人員口中接收到的訊息只有:『請稍候!』

 

大概我性子太急,加上對於 Aman 有著過高的期待,那十分鐘真的很難熬...

 

我本以為所有高級飯店都有一套SOP,在客人進門後就要用一連串的動作(譬如:送上熱/冰毛巾擦手,喝迎賓茶,簡短噓寒問暖,介紹飯店,填資料等等),讓客人一踏進飯店內就有備受尊崇的感覺!對比我內心的熱鬧,那時獨坐在椅子上發呆的我,有些微失落...心裡不斷納悶:『是要我等什麼?你們晾在那兒那麼多人,隨便一個人不能辦 check in 麼?還是房間還沒好?那就更令人失望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酒店經理來接待我。

 

自然可親的她應我要求,帶我繞了一圈 Amangalla(餐廳.圖書館.泳池.瑜伽室.the Baths等地方),向我介紹了酒店內的環境和歷史。這時我才緩慢地從迷濛渾沌的夢境中醒來,明白我真的來到了 Amangalla!

 

美麗的泳池,網路上看過好些遍再熟悉不過的圖書室,奢華的 the Baths,維持傳統的 Barber shop等等,極簡又保留著大部份原有風格的 Amangalla 讓我不自覺地臉上開始帶著微笑,我心想:我會喜歡這個地方的!

 

介紹完畢後,我終於被允許進房了,呼...好不容易啊,我鬆了一口氣!

 

進了房間後,我才終於體會到 Aman Resorts 的服務!我才開始享受 Amangalla 的美好!我才開始想要大笑!

 

 

 

泳池

游泳後,躺在池畔看書,或喝杯啤酒,應該是不錯的體驗!或者,在泳池畔吃頓午餐似乎也不錯!(可惜,只住一晚時間太短,無緣體驗...)

2014-07-21 09.07.23  

 

2014-07-21 09.05.45  

 

2014-07-21 09.06.11  

 

 

 

瑜珈室

我必須說,這裡有我遇過最好的瑜伽老師!

雖然平常我沒有固定做瑜珈的習慣,但那天早上八點的瑜珈課,是我至今最棒的瑜珈體驗!

不論男女,不論有無瑜珈經驗,我建議你住宿 Amangalla 期間,一定要來試試!

那個早上,不只我的身體,我的心靈都被喚醒似地,炯炯有神!

2014-07-21 09.04.35  

 

 

 

The Baths (Amangalla SPA空間)

跟專屬管家約好,門上就會掛上 "Occupied" 的牌子,讓你一個人獨享這個空間!

Wow! 光想像就棒透了!在裡面沐浴應該可以稍稍體會到身為王公貴族的感受吧!?

可惜,我也無福消受!(沒時間,我沒時間,不禁想唱起莫文蔚的沒時間...)

稍可安慰的是,房內的浴缸就很棒了啦,隨時都可以跳下去泡澡!

螢幕快照 2014-07-30 下午7.40.05  

 

 

 

圖書室

很適合進去挖寶!

裡面你可以大量補充關於 斯里蘭卡 歷史與文化的養分!

Amangalla 還保留了許多過去 New Oriental Hotel 時期的照片和資料!

就算不看書,翻翻相簿,看看 New Oriental Hotel 最後一位女主人 Nesta 的傳奇,也很有趣!

IMAG2976  

 

IMAG2991  

 

IMAG3018  

 

IMAG3015    

 

IMAG3036

 

 

 

 

 

 

 

PS: 於本文下方留言,就送 Amangalla 名信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