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大陸的朋友圈中看到一個新的名詞:馬特煥新

一查之下,才知道這個詞的起源,來自於一位名叫 馬特 (Matt Cutts) 的人在 Ted 發表的一篇演說!意思原來是這樣的:“為鼓励大家用30天尝试新鲜事物,新四年研究院设计出“马特焕新”这个项目。你可以去给自己设定一个挑战,在30天内过不一样的生活,然后把故事分享给大家。” 

 

我下過很多決心(譬如:減肥,早起,運動,瑜伽,學英文,不吃宵夜,不喝酒等等,不勝枚舉)

但我不記得有哪一個項目我扎扎實實地實踐過30天...

我想我何不趁此機會,在這 91 天的日子裡,來進行三個馬特煥新吧!

這樣一來,在 91 天後我就會有三個成功案例可以跟大家分享!

 

聽來很美妙,但是,我得先好好想一想:我第一個想嘗試的是什麼呢?

第一個嘗試很重要,因為我不想第一次嘗試就失敗,所以難度不能太高 

對了,我可以從 「每天抄寫十五分鐘金剛經」開始

(畢竟,我那一本金剛經從 2015.12.25 開始到現在,只抄寫到第十四章節,因為每個月把它拿出來抄寫的次數只有一兩次...orz)

不論再怎麼忙,再怎麼累,再怎麼偷懶,硬要抽出這十五分鐘,應該是可能的!

就從這裡開始吧~

(PS: 如果建立起這十五分鐘的習慣,下一個挑戰或許可以是,每天十五分鐘零極限)

 

 

FotorCre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