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週五晚上,我臨時起意去參加了在「米靈岸集會所」舉辦的「十月靈魂卡聚會+熱紅酒趴」 開心極了!

 

活動主辦人:胤庭,是我和這個活動的唯一關聯。  

活動之前,我對於「米靈岸集會所」一無所知,也從來沒有接觸過塔羅或任何牌卡,至於酒精,就更不會是我選擇活動的理由!(自從參與內觀後,我正慢慢且有意識地越來越少喝酒...肉本來也有意識地吃得極少,但這週破功了,每餐幾乎都有葷食...)會知道這個活動並且去參加,純粹是因為胤庭:我和胤庭是內觀的床友(不僅睡同一個寢室,還睡同一張床)。內觀整個過程是禁語的,所以我是在最後一天和她談上話的。我和另一名室友和她(共三人)一起搭計程車到台中高鐵站。到高鐵站後我發現我帶的現金不夠,是胤庭主動補上了我的十塊錢價差,並且是她主動詢問並加入我的FB,方便日後保持聯繫。最後,竟然還有個小插曲:因為趕時間,我順手用信用卡幫胤庭買了回台北的高鐵票,讓她可以順利趕上十分鐘後出發北上的高鐵(陰錯陽差,另一名室友錯過了該班北上的高鐵列車,得在高鐵站多等上近一小時...)。而日後她為了把錢還給我,她和我就這麼保持著聯繫...

在我們兩之間的金錢關係早就結清了,這回我單純想去見見胤庭,去捧個場。

14080047_674088126080181_4630352821717723863_n   

在進入今天的重點「靈魂卡」之前,我想先提一下「米靈岸」

Miling’an米靈岸」在台灣的排灣族語意:說唱神話故事千年以來,排灣族人的文化裡沒有文字,在太陽下山後,部落老人帶著孩子們圍著火,以米靈岸的方式將祖先自神話時期的歷史,完整地傳承給後代子孫。(參考:http://www.milingan.org/blog/?page_id=3336

其實,好一陣子以前,因為「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我個人最愛的酒店之一)我就曾經注意過「米靈岸」。2012年時,「米靈岸湖畔音樂劇」成為台灣第一個以百老匯模式經營的實景環境作品,定期在「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上演。當時我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去參與(欣賞)「米靈岸湖畔音樂晚宴」,而且對於米靈岸的部落文化深度之旅「獵人行腳」活動也很是嚮往!只是後來因為種種因素就這麼不了了之地我和「米靈岸」一直錯過...直到昨晚去到「米靈岸集會所」,這段記憶才重新被喚起...(不得不讓我覺得:原來,人的生命軌跡都是串在一起的...)

米靈岸湖畔音樂晚宴W21xH32CM-網路用-20150516-673x1024  

   

重頭戲, 靈魂卡!

胤庭介紹說: 

靈魂卡跟塔羅牌一樣都是宇宙統合意識和人溝通的媒介工具,可以陪伴你探索內心潛意識世界的秘密。

我們會以桌遊方式和大家一起玩靈魂卡,借著遊戲過程得到啓發、並認識這套無固定牌義的心靈圖卡。

螢幕快照 2016-10-10 下午8.38.57    

什麼是靈魂卡(Soul Cards)?

靈魂卡Soul Cards 是一套畫風獨特,心靈意象鮮明強烈的牌卡,它是由美國藝術家黛博拉·考佛查蘋(Deborah Koff-Chapin),在自然的環境裡,以雙手手指為畫筆,透過靈性繪制而成,讓畫作每一個線條與顏色,都成為身心舞動的痕跡她所繪制的靈魂卡,帶有非常獨特的能量場,能夠將使用者帶入另一個意識境界,獲得靈性的訊息。她在多年的徒手觸畫之後,從幾千張畫作,挑選出60張,集結成感動全球的靈魂卡。

一般的牌卡,每一張都有固定的解釋。當然這在使用上是讓大家很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訊息。靈魂卡獨到的地方,是每一張圖,都可以有無限的解釋方式。黛博拉所繪的圖,帶著一種超越平面藝術的能量場,當你面對這些圖,你會有一種意識擴展的感受,讓自己的意識能夠逐漸超越自己原來慣性層面。

靈魂卡沒有文字,但每一張圖畫,都深深的碰觸我們的內在世界,像是我們心靈的縮影,引發我們內在深刻的共鳴,並進入一種冥想的意識境界。它像是讓我們憶起自己的本來面目、看到靈魂的歷程、看到靈魂的壓抑與渴望,也指引著我們想要活出來的真實。

許多人的不快樂,是因為我們跟自己的靈魂失去連結,我們對真實的自己淡漠疏離。透過牌卡的意象,我們打開一條與靈魂對話的通道,聽見內在的指引,走上與自己合一的道路,完成此生的靈魂藍圖。

靈魂卡可以用來自己解讀生命的疑問,也可以為他人解讀,或是以小團體聚會的方式來做讀卡遊戲。 在小團體的讀卡遊戲聚會,每一個參與者都可以練習把自己的意識放空,透過這些圖的能量場,來獲得訊息解答。

想進一步瞭解,可參閱原創者的網站:http://touchdrawing.com

sc015.jpg    

遊戲方式:

1. 每個人抽一張牌,不亮牌,給自己看就好。 
2. 每個人把手上的靈魂卡丟出來洗牌重抽,以不抽到自己原本的牌為原則。若有人再次抽到自己的牌,就全體再重抽一次。
3. 由發牌者開始,每人依序解讀手上這張新的牌。其他人可以補充說明,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4. 全部的牌解讀完一輪後,每個人領回最初抽到的牌,並分享解讀過程中的收穫、觀察、或共鳴。
也可以於抽牌前在心中默想要占卜詢問的問題,或許在遊戲的過程中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本桌遊玩法建議最少四人)

 

分享一下當天大家抽到的靈魂卡,以及我五四三(自誇)的碎碎念: 

A. 有著高度反差的內外在

一位看來十分開朗,時常保持著微笑的文字工作者A,透過靈魂卡告訴我們,原來她的內心並不快樂...

sc104.jpg  sc056.jpg  

看到第一張圖,我的解讀是:「外在的世界既明亮又美好,但圖片中的人忘了抬頭往外看,以至於自我設限,顯得有些沈重和憂鬱。然而,圖中之人是很有力量的,那像鐮刀又像翅膀的部分,其實是一把鋒利的武器,幫助那人披荊斬棘。」抽中這牌的人直呼準!因為現在的她,正處於轉型階段:想專心成為一位文字工作者,因此心裡多少比較忐忑和擔憂。而那披荊斬棘的武器,應該就是她的文字!另外,有人好奇:「為何圖中只有左半邊的腿特別沈重?」沒想到,抽中這牌的人回答說:「真實的她左半邊的腿的確曾經受過傷,以至於循環不好,即使是剛運動過後,左腿也常處於冰涼狀態。哇,這會不會太巧了?!

第二張圖,我說:「看到這張圖,我第一個想法是,它像羅丹的沈思者,所以直覺覺得底下的部分像是地獄,也就是過往不好的經驗,而那些過往的經驗不僅沈重也帶來傷痛,所以圖中的人正處於低潮的狀態。沒想到,抽中這牌的人還是直呼準!

另外,有人突然說:「第一張牌的鐮刀,就是要幫助妳和過去切割!砍掉過去,一切就都好了!」是啊,多好的解讀啊,這樣兩張牌就串連在一起了!

sc056.jpg   sc097.jpg sc115.jpg  

接著,胤庭又抽了兩張牌,試圖給予該友人一些建議。

結果,出乎意外地,三張牌的色調相當一致,都屬於橘色系。而且很明顯地,圖中之人的表情越來越愉悅,狀態越來越好。最後一張牌,甚至還出現了蛇,印象裡蛇象徵了錢財,所以我想這是要告訴該友人可以放下對金錢的擔憂,她正走在越來越好的道路上!

 

B. 神奇的靈魂卡,神準的我!

那個晚上,我好像找到了我的副業。大家不斷稱讚我:「好會解讀,好準喔!」 

sc067.jpg  sc005.jpg  

圖一:一位疲憊正休息中的女子。正值蕭瑟的秋季,外面的環境並不平靜,但她可以放心地休養生息,因為她被強壯的大樹呵護著,在靈性上更有著那神聖動物的守護。

圖二:哇,好棒的一張圖!那人像在子宮中被溫暖地包護著,在裡面她可以很有安全感,可以什麼都不需要憂慮地去孕育另一個生命。而且很明顯圖中之人是極有能力的,因為她還有兩雙手是空閒著的,顯示著從容.寧靜和安詳,就像是被上天(註定)祝福著去孕育那個生命!

結果,沒想到,友人B的確之前很努力地嘗試要有小孩未果,現在正處於暫時休息.喘口氣的狀態。而她抽到的圖二,根本就是個好兆頭,相信現在這個比較放鬆的她,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了。

 

C. 人啊,不知滿足的動物

友人C,和我一樣是個上班族,接觸身心靈領域並沒有太久的歷史...然而,就這麼被靈魂卡泄露了她正處於甜蜜戀情中:一段濃烈又互補的愛戀!雖然雙方關注的重點不同,男方比較偏向外星人以及宇宙,女方比較偏向內心以及塔羅,但雙方彼此扶持著,共同朝著靈性成長的方向前進。多美好的一段關係呀~~~

sc119.jpg  sc014.jpg   

熟料,偏偏友人C不滿足,仍是多抽了兩張牌...結果,兩張的色調都偏暗,一張像是在爭吵,一張如下,似乎都不如上兩張好...這時,友人C才緩緩說出:「雖然兩人關係很好,她覺得很幸運也很珍惜,但多少仍有內心的吶喊,以及想說的話...」一段美好的關係,我們羨慕嫉妒都來不及了,結果,B仍不滿足...我們趕緊總結告訴她,過程中的風風雨雨是兩人相處難免會遇到的,但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感情讓人嫉妒得要死!

靈魂卡似乎在提醒著我們:「人啊,是個總不知滿足的動物...」

sc114    

       

D. 感情啊感情...

圖一:一個柔美的女子,那麼女性化又勇於給予,圖中的她,正處於正美麗綻放的時刻!

圖二:一個不夠勇敢的男子,隱藏在自我的保護色之下,想要什麼卻又猶豫彷徨,有著許多顧慮,一點也不專心...

原來,友人C抽圖一的牌卡時,並沒有預設任何問題,所以我猜想,圖一代表著他現在的狀態。而圖二就不一樣了,友人C在抽牌前,預設了「感情」這個問題。

sc065.jpg  sc059.jpg  

縱使友人D不斷否認曾在感情中受過傷,他透露和女友分手也才一年左右...但是,看到了C接連抽出的兩張靈魂卡,我斬釘截鐵地打斷了D的辯駁,只告訴他:「別那麼多藉口,勇敢一點!」

sc069.jpg  sc085.jpg  

  

E. 小女孩的外表,老人的靈魂

圖一,反映了她的狀態。一位知識的傳遞者,她是老師,堅定地在黑暗中行走。比較有趣的是,只有她自己注意到「放在心上的那隻手」,她渴望有人陪伴而行。

圖二,說明了她和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她的內心的確時常有小劇場在上演,有很多話想對老公說,但無奈老公現在正忙著準備出國的考試,不好打擾他的情緒,只好通通壓抑下來...

sc074  sc053.jpg  

看著接下來她抽出的兩張圖,我毫不猶豫地說:「天使為她的家庭帶來了生命之火。而她也正是那凝聚一家三口的力量!這是兩張非常美好的圖象。」但是,怎麼從吶喊到孕育生命?我不得而知。我不願意說,更不願意去想,那個轉折會不會出自另一個人,而非他現在的老公?因為縱使她有著吶喊,我在她的臉上看到了平靜...只是,卡片主題太過跳tone,而且接下來抽出兩張的色調和前一張很不一樣,難免讓人陷入深思...(寫這個紀錄的同時,我才注意到最後兩張卡片和第一張卡片的色調是比較接近的,不禁在想,會不會這暗示了她會在教育的道路上另外遇到她小孩的父親?所幸,若真是如我所想,她和她老公也會是和平理性分手的結局...)

sc103.jpg  sc096.jpg   

 

F.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圖一:感覺這人處的環境是複雜的,他需要去支撐.支持.回應許多人的需求(和索討)。所幸,在那片淡藍色的大海裡,有股強大而且源源不絕的力量(像是本源)供給給他,還有一棵大樹支撐著他,這兩股力量的存在都是為了讓他可以承擔更多,成就更多。責任似乎有點重大。說到這兒,抽到牌卡的人顯得很沈重。我趕緊補上:你看,這張牌卡裡,黑暗的部分只佔三分之一,明亮的部分還是比較多的,只要你劃清好界限,像是那道在樹上的白光,覺得累了,就回到本源.回到樹下休息一下吧!你是非常有能力的,是被支持的,是被挑選走上這不容易的.救贖他人的道路。那是你的使命,但得時時記得回到那個最有力量的地方時時充電一下,再往前走。

圖二:根本是靈性.創意的大爆發。底下的金字塔象徵靈性,紫色象徵創意,整幅圖像花朵般綻放。眼神堅定有神,代表非常明確自己正在走的道路。真是前景一片大好的圖像啊!

好奇F接下來會完成怎樣的創作?看來相當值得期待喔!

sc098.jpg  sc055.jpg  

 

G. 我自己呢?

抗拒 - 那黑暗的一雙手向外,象徵著對物質(外在)世界的抗拒。我築了一道墻,將外面的世界隔絕在外,企圖保有我內在世界的喜悅.平靜和多彩多姿。

靈性 - 在我頭上冒出的那一團白光,就像是我近來感受到的(內在)靈性上的成長(噴發)。

堅毅 - 頭頂和臉上的線條,儼然剛毅像座山,代表著那人的堅強。

是的,這陣子的我,就是處於這麼矛盾的內外在世界。有點煎熬。但仍試圖找到平衡。

sc105.jpg  sc048.jpg   

至於圖二,在抽牌卡之前,莫名地我的內心產生了一絲絲恐懼,我擔心抽到不如第一張美好的牌卡。然後,很神奇地,我的牌卡就這麼處在(我自己創造的)黑暗中。而更神奇的是,我是閃閃發光的存在,我像個天使,有雙翅膀可以自由飛翔,更有一匹(年輕)快樂的駿馬,讓我可以即使在黑暗中仍能很有力量,仍能快樂飛舞。這張牌像是要告訴我,我是自由的,我是有力量的,我可以去創造。外在的一切根本無需擔憂,專注在自己擁有的吧~

天啊,我實在太愛我抽到的靈魂卡!壓根兒就像是上天給予祝福的顯化嘛~ 

 

 

 

 

 

最後,好康推薦:歐洲熱紅酒

英國叫 Mulled wine; 法文是 Vin Chaud; 意大利稱 vin brulé; 德國說 glühwein; 荷蘭道 bisschopswijn。幾乎每個歐洲國家都有這種加熱的香料酒,不信你可以看看 Wiki 怎麼說:https://en.wikipedia.org/wiki/Mulled_wine

當天在場的人都很喜歡喝 胤庭 準備的熱紅酒。香料讓紅酒的味道更醇厚,加上剛入秋微涼又陰雨的天氣,熱熱的紅酒一入口,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然後,整壺就被喝光光了。胤庭 大方分享了 制作方法 和 原料來源,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市面上就有在販售「熱紅酒包」這東西,所以每個人只要把「熱紅酒包」買回來,跟著紅酒一起煮滾,再依個人喜好隨意加上蘋果丁或柳橙片,就可以很方便地.百分之百成功地制作好喝的熱紅酒。

秋冬到了,三五朋友聚會,不妨也來試試這道暖心又暖胃的飲品吧~

團圓大稻埕 http://www.tuanyuan.com.tw/product/detail/34/

WD9N4I7UQ6   

關於紅酒的選擇,有網友這麼說:

熱紅酒須經過加熱又加糖的步驟,千萬不要選擇太貴或年份較久的紅酒,一般拿來做table wine的紅酒就可以了,品種的部分建議選用酒體body偏重的Merlot、Cabernet Sauvignon或義大利Chianti都很適用。「Mulled Wine 香料熱紅酒」的親朋好友們很多,將紅酒改成Apple Cider(非蘋果西打汽水,而是一種帶有氣泡的蘋果酒)就成了英國pub裡常見的「Mulled Cider 香料熱蘋果酒」;改成蘋果汁、柳橙汁或蔓越莓汁就是「Mulled Juice 香料熱果汁」 ,小朋友也能喝。

 

寒冷的冬夜最適合來杯甜暖暖的香料熱紅酒,喝完手腳暖和了正好眠,先預祝大家耶誕快樂喲!

http://belleslab.pixnet.net/blog/post/187830573-飲%E3%80%82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mulled-w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