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自己覺得重要的。必且作為自己的提醒:放鬆。不出聲。自然。人身佛心,不慌不忙。

 

 

蓮花生著作《空行教授》的最後一章名為「極微心要口授」,是他與自己的修法妻子移喜措嘉最後的留言,這裏說他去的是羅剎國。

 移喜措嘉說:「我從八歲就跟隨你了,現在你去鬼界,我留在西藏。我侍奉你很久了,我已是個老婦人了,但我對死時能否成就毫無把握。你能不能將你以前教給我的,再總結一下,以便我能面對死亡?」(注:大意)

 蓮花生:「修煉身有許多功法,但你能放鬆,就好了;修煉語有許多功法,但你不出聲,就好了;修煉心有許多功法,但你自然點,就好了。這樣,你能體會到一個非空非有的東西,如太陽一樣不斷地發光,但又沒有顏色、形狀——這就是佛心。不要怕,不要把這事想複雜了,你能體會到的。體會到了,就是智慧,保持住了,就是修行。」

 「活著的時候,人身佛心,不慌不忙,死後也要不慌不忙。死亡肯定要出現許多幻像的,如各種兇惡的佛、各種強光、各種怒吼聲,會有如山重壓、陷入黑暗、跌下深淵等感覺。但沒事,你要明白這些都是你自己,就好了,妖魔鬼怪、強光怒嚎、深淵黑暗都是你,不是別的。能知道這個秘密,你就有了瞬間成佛、化身千百億的能力了,這不是某個佛給你的幫助,就是你自己的力量。」

 「我這個秘密,講給殺父殺母、必墜地獄的人聽,他領會了,念誦三遍,也能成佛。」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43/traditional/veg_art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