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0202666b.jpg

 

這本書是在翹班的星期一下午,我坐在書店裡閱讀的...

閱讀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優每年都會安排內觀。

(剛從內觀回來的我,很開心知道我和我最喜歡的優又多了一個共通點。)

(原來,人生的道路都是彼此牽引著的...)

原來,人生之路真的不易行。蘭姐修行了內觀二十年,進出印度三次,每回閉關三個月,然而面對家庭(子女),面對自己的內心,她就和我們一般人沒有兩樣,一樣會情緒澎湃,一樣會受傷,一樣會疲憊,一樣有無力感。蘭姐有著和我一樣的「天真」,「天真」地想去幫助更生人。接納更生人需要無比的愛,而寫下那半年多的故事,更需要無比的勇氣。面對評論,面對不知會不會有結果的等待,面對自己的脆弱都是需要勇氣的,為此我想給蘭姐一個擁抱,因為她勇敢去接下這無比艱難地挑戰!

人生(開悟)沒有捷徑,只能自己獨自行走,獨自體會,獨自成長。無常,無常,無常!

 

以上文字寫於 Sep 26, 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