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青菜.肉片.魚片回來水煮,或者泡麵裡加料,連沖開水泡蔬菜湯,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事!

 

台灣的外食族真的很幸福,選擇多樣,而且價格實惠,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做菜...

再說了,之前都是住在套房裡,根本也沒有廚房可以烹調食物...

(喔,我錯了,其實在更早之前,我是住在合租的公寓裡,是有廚房的。那時,媽媽送了個電鍋給我,只是我從來也沒用過...)

搬到新家,有了廚房六個月後,這些天要不是因為比一般人多了兩天的年假,我應該還是不會有進廚房的念頭吧!?

總之,這兩天我興致勃勃地自己嘗試「水煮」食物來吃。

 

我的新手程度,說出來也不怕你笑

水滾了,紅蘿蔔下水之後,我才急忙 google 到底要煮多久...

小白菜.甜椒到底要燙多久...我都得問 google...

家裡連醬油都沒有,還得上超市買

肉片一整個解凍後,由於不知如何處理,只好把300g肉片全部燙熟吃下肚(飽死我了!)

 

今天第一次嘗試買魚片回來,一樣是水滾了之後,把魚片丟下去。

幸好,魚片的熟度比較容易辨別,見魚肉成白色狀,我又讓它多滾了一會兒,就鼓起勇氣撈起來。

淋上醬油和麻油,沾點芥末,疑,還不賴嘛~

 

值得記錄的一次新嘗試!

再一次,我突破了自己,喔,耶~~~

IMAG6143.jpg

IMAG6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