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作品創下亞洲當代攝影作品的最高紀錄,在2008年倫敦拍賣會上拍出 128萬美金?

 

 

 

海景 Seascapes

 

海景系列是杉本博司在市場上最受喜愛的系列,數量最多也最為高價!

7e1d76a3055c69b8b9597c4e0fc85a9e  

圖片來源:於此

 

 

 

什麼影像是你最初的記憶?

杉本最初的記憶是小時候坐火車,火車過山洞後出現的那一片海洋 

基於這個記憶,杉本開始旅行並拍攝未被人類文明汙染的海洋 

 

 

 

 

為了更進一步探索時間與歷史的主題,他自問:「現代人是否可能看到百年前祖先所見的相同景象?」如果答案是可以的,則「所見的會是什麼?」杉本博司得到的結論是:大海的景象,只有一望無際且渺無人煙的大海,才有可能是我們和祖先共同的視覺記憶.

seascape-3  

 

 

 

 

 

據說,為了完整捕捉大海的畫面,必須考慮許多因素,包括海洋與天空所佔比例.天氣.地點,甚至到大氣的感覺等眾多因素,尹此杉本自1980年起約十年的探索時間,他僅成功拍出十幅.當他成功地掌握技法後,驚人的作品一幅幅被拍攝出來! 

 

Seascape01

 

 

 

Seascape02

 

 

 

Seascape03  

http://www.sugimotohiroshi.com/seascape.html

 

 

 

 

 

 

 

 

 

 

我的最初記憶呢?

是一個裝進木製櫃子裡的古老電視機

 

17

圖片來源:於此

 

 

 

我對小時候的母親和父親完全沒有記憶...

唯一記得的是我小時候就這樣被丟在舊家的一樓,大人們忙著自己的事,而我就乖乖的躺在我的小床上被晾在一旁... 偶而,似乎是隔壁鄰居或者阿媽會幫忙照顧我,把我的小床推到屋外乘涼,大人們做事聊天,我則繼續躺著

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寬裕,舊家就在鐵道旁,並且十分簡陋,一樓就只有幾張藤椅和豪華電視機

記憶裡,家裡唯一值錢的東西就是那台電視機了,所以相對地它就豪華了起來,成為一樓的重點...

(我想我真的是很好照顧的小孩吧!?導致我的父母長輩們,都忘了我的存在,忘了幫我翻身,使得現在我的後腦勺比紙還平坦 orz)

  

 

 

 

 

也試著回想你最初的記憶吧~說不定你對你的人生會有意外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