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愛情之所以美好,原因就在於,它,真的存在。

 

 

getImage   

 

 

早就過了青澀的年紀

縱使也曾經嚮往過浪漫的愛情,但我始終不是瓊瑤的書迷...

羅曼史也不太會在我閱讀選單裡出現!

 

但不知怎地,出發去西藏前,我竟然在網路上買下了 “藏地白皮書” 一書

大概當時我發昏,誤把 “藏地白皮書” 錯當 "葬地牛皮書" 買了吧!?

拿到書時,我有點訝異,而且一如所料,我始終沒能把它好好看下去...

 

直到,最近在清理書櫃時

我認真地想把這本書送出去...

所以某天下午坐捷運時,我抱著打發時間的心理快速地翻閱它,企圖當作它的告別式

 

的確,一開始,我有點漫不經心,心裡直滴沽:你倆愛情萌發的細節與片段與我何干?

這樣瑣碎地交代相識.相交經過,除非是自己身邊親近的友人,否則真的很無感耶... 

就這樣翻著,翻著...

到了書的中後段,我慢慢地就成了他們的朋友似的

(推測是書中的內容,讓我累積了對他們足夠的認識,仿佛之間就成了朋友...

這大概是文字的魅力之一吧!?生活中得累積多少的相處,才能產生的感情?

讀者卻在短短閱讀的時間裡,培養出類似的情感?)

他們不再是與我何干的陌生人,而是未見面的朋友

但我比較多的感動和喜歡,還是在他們到了英倫之後...

 

過了激情後,人才能真實且完整地看到愛的面貌! 

熱戀中的情侶,總是會披上最華麗的穿戴來面對對方,

那時,人可以偽裝,也容易遷就。

但激情過了,雙方如何對待彼此,才是重要的!

而真和銘基的故事,最美的地方就在於,他們看待彼此的方式,不曾改變(甚至更加珍惜呵護對方!)

 

 

 

-- 

銘基眼中的真:

謝謝你老傅,因為你的存在,讓我覺得每天回家就好像去遊樂場和馬戲班那樣輕鬆快樂。

 

我曾經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說過最欣賞傅真的正義感.不做作和她獨立的思想,

可是還有一樣同樣重要的優點沒有提到:她的寫作天賦。

在大大咧咧的性格背後,她卻有著極為細膩的文筆。

 

 

 

真眼中的銘基:

他一點也不耀眼,扔進人堆裡可能就找不著了,可是那一束溫柔的光,剛好就是我最想要的。

 

我們結婚一年之後,好有老王特地來倫敦看我。我陪他在城裡四處閒逛。泰晤士河的游船上,他忽然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結了婚的人不是應該變化挺大的麼?我說你怎麼好像一點變化都沒有呢?”

我愣在原地,許久說不出話。頭上烈日當空,心內卻是暗潮洶湧。直到那一刻我才意識到,我所經歷的是怎樣的一種愛情。

從認識銘基開始,他永遠給我足夠的個人空間,也從來沒有試圖改變過我。他所愛的就是我這個人本身,以至於以一種

愛屋及烏的態度,默默包容了我身上所有的壞毛病。從在西藏時那個神情冷漠一身菱角的叛逆女生,到現在這個無厘頭的

原發性話癆,他看到了我性格中隱藏的每一面,可是仍然無條件地愛著。我想所有愛過的人都知道,這絕不是一件容易

做到的事情。

 

---

 

 

另外,我還必須說:是 真的文字 讓這本書更具可看性

喜歡真的文筆,她純真細膩的心思,讓我仿佛看到我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純真與執拗

不同的是,真坦然地將它活出來,將它曝曬在陽光下,我卻因為畏卻,只敢將它埋在心裡

 

謝謝真寫出來的文字

縱使和主流價值多麼不同,真讓我知道勇敢地活出自己也可以是人生的另一種精彩!

看著真的文字

不知怎地,我仿若可以找到力量和勇氣...

推薦給你 傅真的部落格

http://fz051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