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塞拉耶佛時間6月9日晚上八點半,我剛吃完下午茶和晚餐

20160609_185353.jpg  

20160609_193219.jpg   

 

 

塞拉耶佛真的是天氣多變

早上是穿短袖的大晴天(中午出門時,我還懷疑氣象預報不準)

20160609_132254  

熟料,不過一會兒工夫就下起大雨來,縱使穿上外套我都還覺得有點涼意,雙手冰冷

20160609_160917.jpg  

 

 

今天異常地 5:30am 醒來,然後 6am 就精神抖擻地出門散步

結果...整個大迷路!

我彷彿老是繞著不同的墓園打轉,途中還被烏鴉嚇得一身汗:三兩隻烏鴉直在我頭頂上叫,深怕它生氣對我發動攻擊,只好由原本的慢走變成快跑...完全憑感覺的一個路線,路上有人或車轉彎我就跟著轉彎,走著走著我發現自己老朝東走,離旅館越來越遠,毅然決然打住回頭,走了個漫長的下坡路,好不容易再亂晃了一個小時後,我走到了熟悉的路徑上,又餓又累之下,急奔回旅館吃早餐去!

 

由於下雨,博物館又不若想像中有趣且規模迷你,今天做的事很少...

 

最慶幸的就是:去參加了6pm 聖心堂 的彌撒(我彷彿感受到能量場裡的祝福,整個人輕盈了起來!)

 

相較於天主教堂20分鐘的彌撒;回教徒的唱頌整整進行了一個多小時!

 

就這樣,「宗教巡禮」成了今天的主題!

不論是20分鐘,或一個多小時;不論是早晚一次,或一天五次,都足可想見「神」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反觀自身,一天連15分鐘靜坐(or 抄寫金剛經)都偷懶抽不出時間,真的很慚愧哩... 「神」,其實就是內在的自己!每天花些時間和自己相處,是絕對必要且值得的!!!我必須堅持,並且馬上做調整!!!

 

大約 7pm 回到旅館旁,肚子有點餓,便前往昨天經過(卻因為人多不好意思進入)的小舖

昨天看到了幾位老太太老先生進出,以及好些年輕人坐在店裡聊天,我直覺想當地人會去的店,一定很值得一試!只可惜當時人太多,我一看店內的桌子都有人坐了,只好悻悻然離開...今天去的時間較晚,人少了,我毫不猶豫踏了進去,果然,這是一家討人喜歡的小店!

這裡就像是街坊鄰居的客廳。進來的似乎都是常客,會和老闆簡單聊個幾句,然後喝杯 Espresso,或吃個蛋糕。

有老人家來這裡邊喝飲料,邊打發時間(老太太的英文很好,說我像日本人,又說我像跳舞的女孩兒...離開前,還提醒我別忘了拿雨傘!湊巧在雜貨店又遇到她,她主動上來關心我是否需要幫忙!哈哈哈,不趕時間的老人,似乎比我更知道什麼是人生的真諦!)

有三個年輕人,似乎是下班後(或休息時間),來這兒邊抽煙邊八卦

最後還進來一個年輕人,今天似乎過得不怎麼順遂,下雨天裡躲進來喝杯 Espresso ,順道喘口氣

老闆人很溫和,也很可愛,雖然不會說英文,但我們的溝通反而沒有障礙,全靠肢體語言!也因為如此,我才以得見他和我說再見的可愛模樣!

我喜歡這個地方,打算每天來吃一塊蛋糕,把他的蛋糕都吃過一輪,哈哈哈!

20160609_190845.jpg  

吃了甜食,肚子反而更餓了!

路上多是麵包店,我走了進去。店員熱情和我打招呼,英文不錯,但看了看這裡的麵包似乎不流行包餡料,不想再光吃麵包的我(嗚,我還有大半塊麵包在房內呢),很不好意思地又走了出來,沒料到店員還給我大大的微笑說再見!

來到了旅館旁邊,我每天都會經過,一家規模不小的店

進來後發現,這是一家計程車司機會進來抽根煙,喝杯 Espresso 的店(可能因為好停車吧!?)

店員英文不太好,但服務態度一百分!我點了點沙拉那一頁,然後說 chicken,他就懂了!

我會形容這是一家像是「怡客」的咖啡店:平價,食物種類多,服務親民!

結帳後,店員的一句塞拉耶佛語的再見,也讓我的心情大好!

 

今天晚上,遇到好幾位天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