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ity, Sarajevo, is more European than I thought !

 

 

今天醒得更早了 3:45am,賴床了一會兒,5am 起床,發現天已經亮了...(我實在好奇,到底幾點看得到日出啊?)

寫日記和上傳照片(影片)比想像中花時間,旅遊的時間寶貴,所以接下來幾天,我應該只會寫寫流水帳,回到台灣再整理吧~

正好讓省下來的時間,靜坐一下...

 

去了好多趟清真寺,這回終於入內參觀了

早上開放給觀光客參觀,所以很貼心地在地毯上鋪有塑膠墊,讓遊客不需要拖鞋

不過這也同時限制了觀光客的行動,無法安靜地坐一會兒(或躺著欣賞一下美麗的屋頂)

 

聖心堂,對我這幾天塞拉耶佛之行,影響甚深,希望我可以把這份感動永遠記住,並且留在心裡!

 

這些天第一次被感動,不是因為自己得到什麼好處!

 

I asked "Can I have a cup of Espresso?"

"Of course. Of course." Waiter said very politely and sincerely.

英文咬字清楚而輕柔誠懇,讓我覺得倍受尊重!

好好做好一件事,說好一句話,就是一種「修為」!

讓我好感動,時常處於擔憂害怕且多慮的狀態,我自己都沒有這樣好好地尊重過自己...

人活著,就是應該這麼理所當然地被尊重,而且尊重他人每一個個體!

 

另一幕是,盲人街頭表演

處於黑暗中的他,彈唱的曲子一點也不憂傷,反而是輕快熱情的!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踴躍的「樂捐」,歐洲人高貴的人性就表現在大方的奉獻上!重點不在資助金額的多或少,重點是我看到了他們「幫助弱者」的主動 和 理所當然,他們奉獻的舉動在我看來是自然而不需要經過思考的!仿佛說著:「世界應該要能包容弱者,而不只是弱肉強食!」的價值觀。

 

高貴的人性,給每個人(包含弱者)適度的空間做自己,那是溶入骨子裡,真正的尊重!我喜歡塞拉耶佛!

 

下午我又參加了 6pm 的彌撒,和昨天不同,今天的彌撒比較接近我中學時的印象,約有 50 分鐘

有詩歌合唱,聖經朗讀,領聖餐,神父拿鏡子照耀眾人等等儀式,我安靜地與榮耀同在!企盼主耶穌能洗滌我的靈魂和罪孽!

約略三十位左右的民眾參與彌撒,和清真寺前的盛況相比,可知天主教徒在此可說是少數

圓拱,以及紅白相間的條紋,屋頂藍色的彩繪

彩色玻璃,玫瑰金色的裝飾,看到了天主教教堂的模樣

象徵天主教對回教徒的包容 或 吸收麼?

 

 

還有,還沒說的1) 展覽, 2) 夜景, 和3) 下午茶(or 晚餐)都很精彩!

 

I hate, then I am w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