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著長大,學著體貼,學著付出,學著做對的事!

(這又是一篇 7/25 補上的日誌)

 

 

我學著長大,學著體貼,學著付出,學著做對的事!

重要的是我心安理得,而不是別人對我的態度或回應...

 

這週末我回台南

避免家人等待,我早上難得地特地打了電話交代預計回家的時間

我好整以暇梳洗好,帶上兩根棒棒糖,兩本給小外甥的書,一本給媽的書,一本我正閱讀中的書,難得心情好順手再戴上帽子,然後出門去搭高鐵

 

我學著閉嘴,只要話不好聽,只要話會傷人,我就忍住不說!

我們家的人都愛管別人,都有控制慾,都愛大小聲,標準的「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我試著微笑,我試著包容!我學著只是看著聽著,不判斷!

 

「你又不常在家」是排擠?

「給哥寄去上千元的芒果」是忽略?

「週六晚上電話沒接!週日下午再打一次!跟哥仔細交代了媽週四電燒的行程」是路人甲?

針扎在心上,根根刺中要害,我這次做得明顯沒有上個月好!我的心浮動了...

 

親愛的自己,為自己積福報,為自己種福田,為自己避業障吧~

agaain, 重點不在他人怎麼回應你,而在於怎麼做你自己會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