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我去看了電影「下女的誘惑」,簡直是部恐怖片!

(這是一篇 7/25 才補上的日誌)

 

不知怎地,週五一整天心神很不寧...

只想躲起來看書,或者,什麼也不做

下午五點和老闆約了面談,過程很順利,時間很短,但我都感覺得到自己的浮躁和眼珠子亂飄...

(PS: 最近我真的很幸運,在會談前一天和前半小時,都巧遇了同事B,B給我了一些建議,讓我心情篤定了一些!雖然結果和我預想的並不一樣,好得超乎我的想像,但能有機會和B談談,給了我許多事前的心理建設!!!)

之後,和同事A約喝咖啡,我是太開心了吧?!始終聽不進她的抱怨...加上,A忙著滑手機,我就想走了(其實我感覺得出來,除了抱怨,A也無心和我多聊,她正處於憤怒和負面情緒中,我的鼓勵和正面意見她一點也不想聽,她已經為自己安插進那個她編織的可憐困境中...)

晚上沒什麼事,但靜不下來,就想上電影院,看看是否能藉由我對於電影故事的投入,跳出煩躁的自己。

「下女的誘惑」這部片我本來是不怎麼有興趣看的,就擔心內容太暗黑...

結果上週末聽前同事C推薦(說什麼結局是好的,最後女主角贏了,很好看),當天晚上播放的時間也正好,我也就看了。

結果,看完電影的我,比下午時的我更慌張,我整個被嚇壞了,根本是奔跑著回家...

整個觀影過程我極度不舒服,好幾度坐立難安,導演太過於渲染技巧,著重感官的刺激,卻忽略了觀者的感受!我從頭到尾都無法投射我的感情進入任何一個角色,我像個旁觀者,保持著距離,一一批判所有的劇中人物。變態的姨父,愛財的伯爵,理應可以更有戲,可以刻劃得深刻,結果這兩個角色的光芒都被小姐和下女搶走。劇中情慾畫面很大膽,我看得卻很冷感,不知怎地,一點都勾不起我的性慾!最後一幕,導演還用大膽的女女性愛的動作作結尾,讓我極度不舒服!

對我來說,根本是部恐怖片來著!我看得好折磨!

我實在不偏好這類的作品。空有技巧,而無靈魂。

前同事C的品味和觀點真的很怪!事後我跟她抱怨這部片很恐怖,她還說回我:「是人性的恐怖,這樣你才不會被外面的人騙」(我臉上三條線...)若要我說,這部片的重點根本不在結局,或者人性的恐怖,故事縱然精彩,然而電影的重點更在於其敘事方式(三個不同視角的觀點建構出整個故事),以及大膽的性愛美學(挑釁又囂張,直接挑戰你的感官)!

周遭臭味相投的朋友真的少之又少,避免太過孤單,看來認真來去拓展生活圈是必須的!另外,我得更珍惜並且學會分辨朋友和我的喜好!!!

(譬如,我就覺得塗翔文的影評很合我的口味;黃以曦的影評則顯得過譽,像導演朴贊郁的粉絲)

 

延伸閱讀:塗翔文的影評

http://udn.com/news/story/7341/1782075-塗翔文%EF%BC%8F「下女的誘惑」:算計與真愛

 

6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