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誠品<提案 on the desk>七月份的企劃所吸引,這個暑假我遂買了兩本謝爾叔叔的繪本送給我的小外甥們(10歲和5歲)...

 

Shel Silverstein (1930~1999) 介紹

自稱:謝爾叔叔(Uncle Shelby)

出生地:美國芝加哥

身份:詩人,作曲人,漫畫家,兒童繪本作家

多才多藝的謝爾叔叔更曾經寫過一首被 Johnny Cash 唱紅的暢銷名曲 < 一個叫蘇的男孩 A boy named Sue>,歌詞很有趣,中文歌詞翻譯參考此文 

 

 

 

<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據說這是謝爾叔叔最為人熟知的作品。被翻譯超過三十國語言,是有史以來最佳兒童繪本之一。一九六四年,謝爾以此書轟動文壇,在美國的銷售量就超過六百萬冊,奠定謝爾在美國當代兒童文學界的地位,村上春樹也親自為此書日文版翻譯。

我說,這是一本與取與求,關於親子關係的書。也諷刺著世間各種不平等的關係...

蘇明達說,感謝付出,也記得回報

外甥女四歲多,還不識字,這繪本故事短短的,恰恰好也可以拿來當塗鴉本...

那你呢?喜歡這個故事麼?

20160630195045135  圖片來源

 

<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The Lion Who Shot Back>

以「謝爾叔叔」的筆名創作的第一本繪本。

故事很平鋪直敘,但裡面可以和孩子討論的點非常多...

人和獅子可以是朋友麼?獅子如何學會開槍,變成神射手?獅子怎麼走出叢林,到都市?又如何回到叢林打獵?等等

我說,這是一個關於勇敢追夢的故事: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做,無需在乎他人的觀點。

我媽說,這是一個要慎選朋友的故事。

黃哲斌說,這是一本關於自我認同的書。面對矛盾,找到真正的自己

那你的觀點呢?你會怎麼跟孩子一起討論這本書?

20160630195458988  圖片來源

 

 

雖說是兒童文學,但我總有個疑惑,總覺得這些故事內容好像比較適合大人看耶...對小孩來說,好像太沈重,也太深奧了吧!?這兩本書我想國小高年級或國中以後讀還差不多...至於小王子,我就會推薦高中或大學以後讀才好...

或許,林世仁 說中要害,「親子共讀最重要的是,大人與孩子在過程中不斷互相給予.啓發,而書扮演的只是媒介。」我是個太懶惰的長輩,才會覺得故事深奧...所以,我很好奇其他小朋友的回應,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另外,因為我很喜歡,所以和你分享一下 林世仁誠品七月份<提案>寫的詩

20160729_212153  

 

誠品每期的提案都做得很用心,我一直很喜歡看!

譬如,這一期,它整理了謝爾.西爾弗斯坦生平,就讓我對謝爾叔叔有更多的瞭解。還有編輯很用心地邀請了插畫家,國小老師,作家等人,對謝爾的作品寫文章,就像是導讀一樣,讓我對謝爾的作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覺得這是誠品對台灣最珍貴的貢獻之一,而不只是開美美的書店,或者被CNN Travel選為最酷百貨

20160729_192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