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我反常地埋頭在書本裡...

9.22-千鳥酒館.jpg

 

這些天反常地埋頭在書本裡...

為了購買「緣來,就是你」,因而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選了幾本葉怡蘭「好日好旅行」和吉本芭娜娜「千鳥酒館」「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湊到免運費宅配的額度。

所以,這個週末就這麼把所有時間都花在看書上。

「千鳥酒館」是本讀來毫無負擔的一本書!

一貫淡淡的.流暢的文筆,帶有將時間喚停,以及療癒人心的力量!

看著看著,近來常喝啤酒的我,竟然為自己斟了杯威士忌喝了起來...

書裡灰色.風大.寒冷.孤獨的彭贊斯邊陲小鎮氛圍似乎蔓延到了我的跟前,我不得不喝口香氣四溢奔放濃烈的蘇格蘭威士忌回神,並躲進被窩裡取暖。一方面提醒自己回到現實(別入戲太深),另一方面卻又像已融入書中場景,蜷縮在陰暗的飯店火爐旁慵懶看書,和書中主角一樣閒散地打發時間。現實和想像重疊,這個下午我遁入了魔幻的時空中。

書中描寫的人物(兩位女主角)都是和你我一樣平凡無奇的角色,甚至更像是社會的邊緣人或弱勢者(中年離婚婦女,獨自經營酒館的單身女子),在社會目光的壓力下,平常你或許(勢利地)不會選擇與他們交流,但在書裡,他們成功地留住了你的目光。你可能像我一樣為之駐留了一整個週日時光,或者像有些人是停留好些天的夜晚或清晨...

讀著讀著,我遂有了嘗試寫作的想法...吉本芭娜娜那非依時間線性的敘事方式,一句句簡短且跳耀式的句子,和我的形式極為相似,心裡不禁想:這或許是我可以學習(模仿)的寫作風格。或者,葉怡蘭那樣平實的語句,也可以參考。但最重要的,還是那一顆心,我是否夠真誠坦露我自己.夠柔軟去感受那微不足道的美好.夠溫暖去傳遞所有的遇見?包裝過的東西很難觸動人心,我能夠忠於自己麽?

人在超越非比尋常的悲傷時,會變得這樣豁達嗎?

在英國鄉下的海邊小鎮,感情很好的表姐妹倆共度了五天假期,因為是比朋友還親密的親人,彼此可以更加鬆懈.療癒心情....

getImage.jpeg
漂亮的書封更添人對這本書的喜愛!

這是本值得細細回味,能夠讓煩躁浮華的心落地的一本佳作!

入冬的時節,和我一起加入閱讀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