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Dec 11 這個週日難得有了一次全家人的聚會! -- 我感到久違的幸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平常哥和我都不常回家,到了除夕姊又得回婆家,所以要一家人都在的聚會,在我家是不常見的!原本,我也沒預期這週日會有這樣的機緣!

前一天晚上我臨時決定了:隔天再去看看他們(一方面也是擔心隔天爸媽會因為見不到哥而傷心,令一方面也是我內心的惡魔作祟,比較心態吧!?)

 

隔天週日一早,我傻傻地帶著滿滿的期望和雀躍的心情出門,一心以為大家會期待和歡迎我的前往

上了火車後,迫不期待傳了訊息給姊:我粗發了(還裝可愛!)

心急地趕路,在火車抵達板橋的前一站,我還是那麼地自以為是,一心以為他們會在飯店等我

撥了電話過去,結果心就沉了!

「你們在幹麼?」「哈哈,我們剛到435藝術特區,你可以去找媽,她在房間沒跟我們出來。」

那個「被遺棄」的舊傷痕,就這樣狠狠地被撩起!

我腦子裡出現:哥嫂帶著大家開心出遊的畫面,我像個無關的路人...

某次過年,某個聚會,過去的陰影就這樣疊加在當下的真實裡,我五雷轟頂,待了好些秒,衝動得想哭,更憤怒地想要轉身回家...

火車緩緩前行,我告訴自己,呼吸,下一站到了再思考,別陷在情緒裡,呼吸!

情緒稍稍止住後,我又告訴自己,不論別人怎麼回應我,孝順父母關心父母給他們溫暖是我的本分,應該主動去做的

我不應該被他人的回應影響了我的初衷!

就這樣,我稍稍回覆了理智,我看到了受傷的自己,但這回我成功地沒有被她(我的陰影)帶走

在板橋站下車後,我決定不再匆忙,放慢腳步,或許吃個早餐,或者買杯咖啡,讓自己跟自己獨處一會兒,安撫安撫那個受傷的心

走著走著,一種想擺脫過去模式的慾望升起,因此,意料之外地,這回我做得比我當時預想的還要更好!

我告訴我自己:主動去付出!不求回報!以德報怨!大器!不可以讓他們察覺我的脆弱!微笑!

我買了一盒聖誕限定版的甜甜圈送給小外甥們,和一杯熱黑咖啡給自己

然後,我的心情瞬間好轉了,我恢復了自信!

看來「付出」是得到愛的不二法門(這是真理!)付出的同時,我的心情好極了!

 

終於到了飯店

我帶著忐忑的心上樓,因為武裝出來的自信還很脆弱...(如果這回媽也跟著出門,我得在飯店空等,我想我得付出更大的力氣才可以不臭臉!另一方面,不知怎地,我有點怕我嫂嫂...是討厭她麼?應該只是不能理解她對我家人的冷漠!除夕夜表現得體貼和關心,結果一到隔天馬上急著北上回去,然後一年到頭都不聯絡,連爸媽特地到台北,而且還是爸生日,也不出來見面...再說了,當她媽跌倒摔掉腿時,還拼命阻擋爸媽去探望。總之,對我來說,就是謎一樣的人物!)

一出電梯,我看到哥站在媽門前,我嚇了一跳,同時也瞬間鬆了一口氣!(呼,沒見到嫂嫂!呼,原來不是哥嫂帶他們出去玩...)

我和哥以往感情是好的,我和哥的相處是輕鬆的!可以拌嘴,可以開玩笑,可以使喚,不用小心翼翼!(當嫂嫂不在時)

 

只有一家人的聚會,真好!

IMG_20161211_144911.png

 

另外,經過這個週末,現在我把姊夫看得比哥嫂更親的家人!

(爸媽那麼為難他,他還是常常回去。光是這份心意,就值得感恩了!)

 

至於哥嫂,就隨緣吧~

(我有點好奇,爸媽如果有一天不在了,我們會不會就此斷了聯繫?)

口口聲聲說自己在修行的人,就是要去愛,所以我會努力去愛我的嫂嫂...但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這事可不好免強,以免用力過度而有反效果!但我相信你會在這裡看到我把他們當家人的一天!我也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