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今天單純想分享三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第一篇文章,激勵了我!

昨晚參加了前下屬的婚宴,過程過於無趣,感覺很挫折!回家後,我不想如往常咎責自己,也不想喝酒麻醉自己,但是過程並不愉悅是事實,無處責怪的心就這麼懸著,看佛經一兩個小時也無法讓心安住...直至,身體累了,就這麼睡了...

今天早晨,讀到它,我的心瞬間輕盈起來:誰規定事情順利,才值得快樂?不需要事事順利,我也能快樂!承認昨晚表現不佳,但仍舊開心地笑吧~

Screenshot_20161226-220151.png

 

我時常會困於:對於工作(其實是這個世界)沒有投入感,又或者自我價值感低的情緒裡...

週末整理我個人的月誌時.我感到有點訝異:原來我過去一個月做得事還真不少,而且都很值得開心和驕傲!

明明我經歷了那麼多值得開心的時刻,為何記憶中我總是憂鬱?

是我自己「放大」了內心的恐懼,把內心的OS當作真實,致使我的世界幾乎都是我「看到」的恐懼,而沒有真實!

其實,是我自己徹徹底底將自己困住!

所以,看到第二篇文章時,我就很有感觸...

 

「你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這句話。

實際上,這是一句事實,不管是對誰都一樣。

「內在狀態創造外在環境」,把這個道理延伸出去就是「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往往只能感知到當下內在狀態投射出去的版本,我們只能看到包括自己頻率的東西。

 

即使是同樣的東西,大家看到的版本都不一樣。

即使是同一個眼神、笑容、小動作,大家的解讀方式也不一樣。

處在受害者情節的人,覺得周遭每個人都虧待他、不懂他。

而處在樂觀視角的人,即使周遭是同一批人,他們卻能活在感恩之中。

這也是為什麼對某些人來說是妙不可言的美景,對另一些人只是「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可能性。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機會。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世界。

這就是為甚麼即使把「無限」放在有些人的面前,他們也只能看到「有限」

 

所以,改變世界的最快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唯有改變自己,我們才能真正改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

當我們對世界的解讀方式改變,我們對世界的感受也會跟著改變。

當我們對世界的感受改變,我們每個當下狀態所發出去的頻率也會跟著改變。

然後,透過狀態頻率創造的新能量,這個大型的連鎖反應,我們會真正的改變世界。

文章摘自:http://kingofwealthy.pixnet.net/blog/post/212130925

 

我的下一步到底在哪裡?我一直在思考。

對於現狀的不滿意,很多時候,我都想砍掉重練!

我無意識地試算著一萬小時的理論:如果我現在開始找到我的熱情,五十歲才成為業界專家好像也不太晚!重點是,我看不到未來的希望,而改變似乎是個可能的機會,但如果不開始,凡事都沒有可能..何不趁著看似還有選擇時,優雅轉身,而不是等著被狼狽淘汰?

另一方面,礙於安逸的現狀,我心想:既然遲早都要換跑道,為何這麼急,又沒人趕我走,幹麼不先撐著?多賺一點是一點啊...把自尊和面子放一旁,把自我要求看得低一些,一切似乎都還過得去!再說了,我現在的困境真的過不去麼?會不會這又是另一個被我誇大的「失敗的恐懼」?

還沒辦法有定論。還沒辦法有勇氣。但心裡隱約覺得我走的道路不對...

下面這篇文章,說出了我的隱憂:窮得只剩下錢。

 

她們的媽不知道,也沒有把握接下來的路該如何走。畢竟她已經四十好幾,臺灣的歷史紀錄片市場冷門而小眾,叫好不叫座,她要轉行嗎?還是舉步維艱的堅持理想,繼續走下去?

她暫時沒有答案。

作為一個大人如我,此時渴求一份溫暖。

沒料到,一個簡單而扎實溫暖的擁抱,對我來說竟是多麼奢侈的想望。

綠蒂和蕎安冷冷的看著我,眼神訊息透露失業的我極其罪不可赦,彷彿訴說著:沒有賺取足夠的錢,即是父母的錯。因為這事撼動了她們原本安逸舒適的生活。

掙錢養育子女,我們本來就是責無旁貸。只是,孩子的冷漠讓我悵然若失,陌生得教人不寒而慄。剎那間,心寒宛若漲潮般洶湧襲來。原來我的人生如此失敗,孩子僅僅只在乎我的口袋,她們甚至連個擁抱都沒有。

我一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自認為,白天在公司,我以足夠的理性,冷靜的處理了職場生涯前所未有的疾風暴雨。但此刻在家的我,卻徹底的崩潰了。

我會永遠記住那一夜。在職場,我失去了舞臺;在家庭,我失去了孩子的愛。

摘錄自:http://www.storm.mg/lifestyle/204901

 

晚上,我撥了通電話給姊閒聊

隨意說著我昨晚經歷的無趣,原本只是找話聊,結果,卻意外地發現,姊和我一樣「冷漠」:對他人的世界不感興趣,話不多,也不常參加同事聚會!

呼,我突然鬆了一口氣,看來這並不是我獨有的問題!「冷漠」「孤僻」看來是家族的毛病!

但我不禁想:到底是相似的靈魂投身到同一戶人家?還是後天把我們教育成這個缺乏愛的模樣?

肯定的是,「恐懼」是這個家很大的一個議題!

物質的淹沒,對人的控制慾.言語以及情緒暴力,都是由恐懼產生的。

給孩子多一點信任和尊重,或許他會更快樂.更自信.更有自制力.更有企圖心.更能忍受挫折。

自我反省的同時,我也想對我爸媽和姊姊說這些話,希望我的小外甥們別再走我們「恐懼」「不快樂」的後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