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聖誕夜,格外寧靜和享受...

 

好一陣子的放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只身材走樣,人又回到那個昏沈.精神不集中.易怒.缺乏耐性的狀態...

今天一整天好好地將自己的身心重新整理了一下:SPA.腳底按摩.染髮.靜坐1.5hrs,終於恢復了一些些元氣!

肩頸緊繃.腰桿挺不直,讓我覺得疲憊想去SPA。沒想到,未開始油壓前,按摩師傅就看出我下半身的腫脹,果然,按摩下來我就明顯感受到自己的狀態比一般時候還要差,不只肩頸緊繃,下半身的循環也很不好特別緊,按摩哪都可以讓我痛得哀哀叫,連最後簡單的腿部伸展都讓我吃不消,不得不大口呼氣轉移注意力...按摩結束時,按摩師突如其來地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讓自己的壓力那麼大,要適時地慢下來!」我內心暗暗一驚,心想:我真的對自己很不好,連路人甲都要為我的身體說話,向我抗議!我老是只顧慮自己的心情,卻從來不曾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為此,我想對我的身體說:謝謝你!謝謝你至今無止盡的包容,默默地付出!接下來,原本預定40分鐘的腳底按摩,我馬上加碼到六十分鐘,讓身體好好享受享受...

如果要列2016的感謝清單,我第一個要謝謝的是,我的身體!

我總是任性地吃著宵夜;白天喝咖啡;晚上喝酒;心情好就大吃;心情不好更是要吃到撐;時常忘了喝水;總是開著燈和電視睡覺;不運動;愛躺在床上看書看電視姿勢不良。根本就是在「虐待」自己的身體。所以,對於總是默默接受(忍受)的身體,我想給你一個擁抱,我愛你!2017年,我答應我會多留一點時間給你!

 

我也到了長白頭髮的年紀了...

今年,才剛想減少染燙的次數,恢復許久不見的黑髮。到了下半年,就被不斷冒出的白髮困擾著,黑白強烈對比之下,不僅讓白髮更明顯,也顯得老態!不想回到過去頻繁染髮的日子,我拖延了好一陣子,重點是,我只看到我頭頂上的白髮,誤以為白髮的生成還在初期階段,只有少數幾根,並不嚴重...到了上個月,我雖然還是沒仔細觀察過我的白髮狀況,但每每照鏡子總隱約覺得老態越來越嚴重(髮量越來越稀疏,而且頭髮沒有光澤,老覺得頭髮灰灰的),才決定重回染髮的懷抱。今天終於把自己拖上髮廊。我輕輕地(隨意地)敘述著頭頂上長了白髮的困擾,原本帶著期待聽髮型師跟我說:不會啦,只有幾根白髮而已啊!孰料,髮型師接著說:頭頂上只有一點點,後面的白髮更多,一整撮蓋不掉。轟!天阿,我還裝什麼年輕啊...心裡吶喊著,還好今天有來,快把頭髮染回來吧,我還不想承認我已經初老了!!!

最後,染了一頭紅髮。(一來,我急欲證明自己的樣子還可以很年輕,另一方面,我想,跟當時 w 一句:「我喜歡紅髮」,不無關係吧!?)

奇妙地,染髮之後,也稍稍帶回來了打扮的心情!(當自己以為年輕時,可以肆無忌憚隨意穿,但當知道自己已經不年輕時,在打扮上就要更費心思,以免不小心就露出了老態...)看來接下來的歲月,我得更用心打扮和維持體態了!(淡淡的哀傷...)

 

據說年底的這幾天,地球的能量特別強,適合靜心冥想.許願和蛻變(調頻)。

平時,我不容易靜下來,情緒起伏大,也少有獨處的時間,所以好不容易捱到了週末,我就想一口氣補回來,特別享受那個靜坐後神清氣爽的自己!就這樣,晚上回到家,聽著佛經,我靜靜坐了近兩個小時。終於,好不容易再次把自己拼湊起來...也才有了這篇日誌。

Screenshot_20161224-232622.png

螢幕快照 2016-12-24 下午11.22.5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