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目光聚焦在能改變的事情上,每天認真成長才是硬道理。

「有時間難受,還不如做點事兒呢!」

 

讀者留言:
在别人面前丢人比自己進步要重要得多,我也是這樣的,特别是工作中,總是挑自己習惯的,做得熟练的先做;困难的,长期来看有意义的,就无限期地拖延,导致后来需要用的时候没得用。(OS:簡直就是我的翻版)
 

李笑來答: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我们也都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原因很简单:
|  因為熟練,所以簡單。
这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总是只挑自己擅长的事情去做,就很容易掉到“做不好就根本不开始”的坑里去。
 
这里给大家的一个小建议是:每天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段,这段时间里就做一些自己不擅长的事情,逼自己把这些事情做完。
等到这样的事情成为习惯之后,你会发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在渐渐减少,而自己熟练的技能慢慢就变多了。
 

 
讀者留言:
當我開始步履蹣跚、笨拙不堪地學習一項新技能,或者用一項新技能時,為了讓自己克服"丟面子"的感覺,我會事先提醒自己,想想看10年後的我,會多麼感激今天開始學習/使用這項技能的自己!
 

李笑來答:

把长期的结果可视化。

每当你做一个决定的时候,都问问自己:这个决定会让三年后、五年后的自己变成什么样?如果你单单看随后的几天或者几个星期,其实效果都不是很明显的。但是如果你能把目光移到未来几年后,或许这件事情的意义就会很不一样了。
 
我们之前说过,要想真正持续做一件事,最重要的就是给它赋予一个重要的意義
而寻找重要意义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自己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以后,这件事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