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幾?!)間最愛的咖啡館...

 

 

今天的早餐讀物是:shopping design

IMAG4400.jpg

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要!

如同由一個人的穿著打扮可以推測出他/她的個性一樣,由咖啡館主人選用的杯子也可以大概猜一下這間咖啡館的調性...

看到這個頁面,不禁想玩一個遊戲:如果只看杯子,我會想去哪間咖啡館?

大概由於最近習茶的緣故,迷上了手作器皿不規則.獨一無二的美感,今天我的選擇會是「有木之森」...

你呢?

IMAG4408.jpg

我的工作日也是從一杯熱騰騰的美式咖啡開始。

每天進公司後,我的第一個動作,一定是拿著杯子下樓,和熟悉的店員道早安(偶而閒聊幾句),點一杯熱美式,在角落坐下,趁熱啜上幾口,心滿意足地深呼吸後,才甘願地上樓回到辦公桌開啟工作模式。這些步驟和這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儀式感。缺少它,我一整天都會心神不寧...

這咖啡對於我的意義。在工作日。

IMAG4404.jpg

不工作的日子,旅行的時候,我上咖啡館,多是出於嚐鮮獵奇的心態...像個觀光客一樣。

The Barn 看起來是間很酷的咖啡館,如果有天我到柏林,應該也會想去朝聖一下!

去年在東京玩耍時,我就安排了一個下午,拜訪 Blue Bottle . ALLPRESS 和 ARiSE

IMAG2924.jpg

IMAG2927.jpg

IMAG2915.jpg

不工作的日子,心情好的週末,我愛去住家附近的一間手沖咖啡館。

主要原因是:老闆的手沖咖啡很棒!

新鮮的豆子.堅持的烘培法.厲害的手沖技巧,成就一杯乾淨,入口後,會讓人不自覺微笑的咖啡。

另外的原因是,老闆固執的大叔個性,很對我的胃口。

不愛吵鬧的顧客,老闆也不會熱情招呼,平時人不多,店內總播放著舒舒服服的音樂。一點也不商業。

(PS: 第一次去的人,若覺得有點兒拘謹,別想太多。

我就是那樣,直到去了兩三次後,才慢慢不害怕老闆嚴肅的臉。哇哈哈。)

athomecafe01_thumb.jpg

做什麼事或從事什麼行業似乎都有個共通性:人,很重要!

年輕的時候,我不懂這道理。

直到近來,才慢慢去體會什麼叫做:「人對了,什麼都對了!」的道理。

IMAG4405.jpg

IMAG4406.jpg

個性!是商業「差異化」裡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看到這篇「猿田彥」咖啡社長 大塚朝之的專訪,我對於這家咖啡館的好感,瞬間提升!

一個成功品牌的創造,絕對少不了,「個性」,這個關鍵的要素!

不禁讓我開始去想:我想塑造怎樣的個性形象給大眾呢?

感性。溫暖。質感。

我喜歡的作家:松浦彌太郎

我喜歡的藝術團體:優人神鼓.無垢劇團.雲門

我的部落格有呈現這樣的樣貌嗎?(哇哈哈。應該沒有!)

IMAG4403.jpg

IMAG4402.jpg

咖啡文化如此流行,在每個街角都可以發現咖啡館的今天,你,是怎麼選擇咖啡館?又是為了什麼去咖啡館呢?

留言跟我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