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Oct:進行 快樂生活專案 個月

本月任務:超越自己!為工作(生活)注入新奇與挑戰,擁抱失敗的樂趣!

20100623_72453_1  

   

 

 

 

 

專案內容:仿效「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書中模式(但加入適合自己的變奏版)過每一個月,自8月5日起進行為期一年的計畫。

getImage  

 

 

第三個月(2014/Oct)任務:(黑色為書中內容,藍色則是我的心得.計劃和紀錄

超越自己!為工作(生活)注入新奇與挑戰,擁抱失敗的樂趣!

 

  

英國詩人兼劇作家 布朗寧:「阿,人應該要超越自己既有的侷限,否則天堂有什麼意義?」 

Ah, but a man's reach should exceed his grasp, or what's a heaven for? --Robert Browning

 

20110715095745238    

 

 

 

 

 

工作佔據我們許多的時間,因此快樂是工作的關鍵要素,而工作也是快樂的關鍵要素!

如何增進工作的樂趣呢?

作者提出以下的 Tips (小貼士):

 

1. 把「新奇」和「挑戰」加入工作中 

作者的例子(作家)-> 開一個部落格,給自己一個新身份

 

2. 享受失敗的樂趣

為了要有更多的成功,我們就得願意接受更多的失敗!

克服「害怕失敗」的恐懼,是我們必須做的。我聽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是:

「職業生涯中,我投籃沒進的球超過九千個,輸掉幾乎三百場比賽,隊上指望我祭出決勝一投,我卻有二十六次在關鍵時刻失手。我一生中經歷的失敗不計其數...」他繼續說:「...所以我才會成功。」這位運動員,就是麥可.喬丹。

 

3. 找人幫忙吧

 

4. 善用零碎時間(譬如工作和工作之間的十五分鐘)

 

5. 享受當下,別老活在「等」的未來裡

 

6. 「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克服「害怕被批評」

 

  

螢幕快照 2014-09-17 上午9.37.24  

 

 

 

 

 

至於我呢?這個任務對我來說,來得正是時候!

九月底,我接下了一個新的工作。其實,我內心的害怕多過期待...害怕給自己過多壓力,更害怕沒有獨處和閱讀的時間!

呼,但機會不會一直都有,是時候鍛鍊自己,step out the comfort zone, in order to realize the better self.

我也只能這樣說服(安慰)自己了!

因此十月份,我會盡力表現出「我想要的感覺」:快樂地加入新團隊,且自信地執行新工作!

 

 

 

那你呢?你給自己的挑戰是什麼?

 

 

 

 

 

 

 

10/28 - 進入新工作一個月了,我得誠實地說:「多數時候,我沒有活出有想要的感覺」

潛藏在內心底層的擔心和害怕,偶而還是控制了我...

我完全失去閱讀的時間!生活總在趕往下一件事中度過,沒有活在當下!

「快樂生活」這個挑戰來得真是時候,也真的挺不容易的!

但就是因為它的艱難,才有了挑戰的意義,不是麼?

 

對於「快樂生活」我也不是完全的失敗

這個月雖然做得不夠完美,但我用上個月學到的愛,忍住許多次對自己和對他人的怒氣.嘮叨或抱怨,情緒穩定多了

雖然忙碌,還是很開心地成功地和大家一起野餐

是的,我曾經認為,快樂是很個人的事,「你」決定了你自己的快樂

但,有了大家的陪伴,我得到更多動力去完成美好的事!

我在實踐 「快樂生活」的路上,一個月一個月地逐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