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521_181544.jpg

 

2017年7月6日達賴喇嘛82歲誕辰(西曆7月6日;藏曆5月5日)

愛戴他的人來自世界各個角落都擠到了印度拉達克列城和平公園為尊者慶生

當天晚上我在臉書前看直播回放

聽著尊者的演講,原本(因為再度被孤立而無緣參與離職主管的聚餐)被情緒淹沒的我,神奇地慢慢回復了平靜...

感恩尊者的存在,真正地活出了智慧和慈悲的典範。

世事無情,唯有智慧和慈悲能帶領人過個有意義的人生!

強求的東西終究不會是你的,尊者強求所有人為他慶生了麼?肯定並沒有。

大家去到尊者前面都是自願的,而這自願的力量最強大,因為得受恩惠所以點滴在心頭。

反觀我自己,如果我曾經努力去做到「利他」,那我需要去強求他人的尊重或喜愛麼?肯定不需要的。

外在面臨的所有問題都是內在的投影:今天的處境,提醒我學著更謙卑,更愛人。

然而,再深入去頗析,表象的和諧對我重要麼?去參加這麼一個飯局,對我的人生重要麼?

坦白說,不過是一種虛榮心作祟罷了!(我與該離職主管平時互動幾乎為零)

什麼是我今生的使命呢?利他,慈悲,智慧,而非無謂的虛榮。

人生美好的事那麼多,何必挑自己的短處為難自己?

回家來完成今天的朗讀,以及一顆平靜的心,一段獨處的時光,對我而言更重要。(這就是智慧)

所以,我放下了對同事的怨懟...(這就是慈悲)

如果你沒有和我一樣的信仰,時常思考「什麼更重要?」「什麼最重要?」肯定也能幫助你做出睿智的選擇,尤其在困難時。

 

PS:

為了鼓勵大家來聽我的錄音,我打算從7月6日開始如果每週留言人次破10就來送禮物,快請大家告訴大家!

請多多給我意見和鼓勵,告訴我聽完朗讀的想法,或者你想聽我說什麼?拜託拜託~~

這週我打算先來送紅酒一支給第一個和第十個留言的網友喔!還不快來留言?

 

 

 

語音文字取自:李笑來「得到」專欄文章「人生的終極問題到底是什麼?」語音底下的攝影作品來源:翻拍自張雍在學學的攝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