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六稍稍勞動了一下

 

從五月初定下合約到現在整整三個月了,終於可以入住了!

一開始我很期待終於要搬家了,可以有個嶄新的開始!

雖然還懶得(捨不得?)收拾現在的住處,但還是先約好了朋友在週六把必要的日常用品搬到新租處。在腦中想像著,週日待在新住處簡單整理整理並且熟悉新環境,然後週一就可以晚一點起床,省下一個小時通勤時間,從容吃著早餐,展開新生活。這是我的想像。

近中午時,一切變得不同...

我收到一則訊息:「前房客延後至三點退房,來不及整理」

我回:「傍晚我會搬點東西進去,但不會過夜,請週日兩點前整理好」

回覆:「明天有約,無法整理,也許週一吧」

我:「你沒有整理好,我不會入住」

這時,我知道,這個週末是無法搬家了...

朋友依約五點出發,六點左右到我現在的租屋處,七點到新租處,搬完搬東西約七點半,她家裡有事就直接離開了。我一個人轉著捷運和公車,花了近一個半小時,回到租屋處。無比空虛。買了兩瓶啤酒(平常都只喝一瓶的)和一份豬肉燒烤,回租處一邊看著電影台,一口吃肉一口喝酒,一邊大哭(都是電影「幸福再敲門」惹得禍)。

1443106922-1455455156_m.jpg

新租處的情況的確不太好,前房客留下大量垃圾(包括冰箱裡),我由憤怒轉成理解,我留言給房東和外勞:「房子的確有點亂,冰箱裡味道不好記得清理一下,燈泡在閃爍也得換了,客廳的地毯我不需要,慢慢整理吧,我不急。等你整理好,我再搬。我放下了我的東西,先離開了。」

IMG_20170812_192328.jpg

 

昨天整理必要日用品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日常所需的東西還真不少!

若再加上非日常用品,那我的收集還真驚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不必要的!

趁這回搬家,若不來個徹底的斷.捨.離,生活應該很難徹底翻轉!

換言之,若我真能辦到「極簡生活」,那生命肯定會變得更為清晰和富足!

 

週日中午,花了點時間擦了下地板,整理床頭小櫃,丟了一大半的物品。

清理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