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晚上我拉著三個朋友去聽「蔡明亮演唱會」

IMAG0004.jpg

我一頭熱,卻被同事們拒絕...同事們顯得興致缺缺!

不放棄的我,轉而約了我的新鄰居和新結交的供應商好友,結果她倆一口答應!

(宇宙似乎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默默地幫我更新朋友群)

當天下午五點半同事S在最後一刻拒絕了我,後來不知怎地,最後一秒改變主意陪同我一起赴會

就這樣一行四個女生,坐在三四百位觀眾群中,一同欣賞蔡明亮的演唱會處女秀

IMAG0006.jpg

將滿六十歲的 蔡明亮 親手購買並佈置現場花束,道:我好像什麼都不缺了,但我可能不夠勇敢」「我真的不太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這時候出道。」蔡明亮透露製片開車時還問他:「想清楚了嗎?」他表示從小就愛唱歌,「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時候。」騎車、洗澡都不會停止唱歌,「歌是一種情緒。」(reference: https://my-cte.com/archives/144057

IMAG0009.jpg

我著實享受整個過程,我十分喜歡蔡明亮現在的狀態,enjoy being himselg 享受做自己。

人生夫復何求?想做什麼,都有一幫朋友支持著,不論夢想有多麽遙遠和不可及,有了朋友的支持, 一切都顯得相對容易而且美好!蔡導只需要任性做他自己就夠了,多麽幸福呀!拍片做自己,因此屢獲威尼斯大獎。畫畫.唱歌.拍戲.賣咖啡,都有一幫朋友支持。同時,蔡導也同樣無條件地照顧著朋友(小康.樂手.琴師等)。令我動容的一個人:蔡明亮,活出了人生的真諦!

蔡導唱歌有自己的味道,並不完美,但富含情感,每首歌曲有帶有蔡導獨特的理解和情緒,是藍調是free style,更絕對是我會想一聽再聽的歌手。蔡導帶領我進入無盡的想像空間,在蔡導的歌聲陪伴下,我可以跳舞,我可以思考,我可以流淚,我可以歡笑,我可以做我自己。

場地再小一點,人數再少一點,一邊喝酒(或咖啡),一邊聆聽,一邊和蔡導聊天,氣氛肯定更棒!

想像一下,和老朋友(常客)們在小酒館裡促膝長談.娓娓道來的氛圍,是不是很像電影畫面,是不是很棒呀?!

IMAG0010.jpg

可惜,朋友們待不住...

一個小時後,我順勢招待他們散步到我的新家坐坐

象徵性地玩了一回合靈魂卡,喝點威士忌,聊人生另一面的美麗風景(心靈)

感覺他們比我還喜歡我的新家

美好的夜晚,有朋友相伴,無比感恩~我有種感覺,我會越來越喜歡這個新居以及它帶給我的新生活新可能!!!

 

晚安,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