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 sure to notice the collateral beauty 要用心去留意周遭伴隨而來的,美麗的安排

It's your profound connection to everything 那就是你與萬物間的深刻相繫

 

繼 「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導演 大衛法蘭柯 David Frankel 又一精彩作品「最好的安排」

觀影前,波折不少,但最後卻出現了名符其實之「最好的安排」(好座位,好時段,好電影!)

我本來想看的是「樂來樂愛你」,但下班後趕到電影院的時間太趕,二來當時剩下的票座位太前面。買票排隊時,為了不讓自己趕得太狼狽(因為我還想買點東西吃),臨時決定改看20分鐘之後的「最好的安排」。無奈當晚買票排隊的人潮有點多,然後因為我心裡急,就覺得服務人員態度不好,效率慢,且有被刻意冷落的嫌疑...總之,整個排隊買票的過程非常不愉快!終於,輪到我買票了,我以為人潮都被「樂來樂愛你」吸走,我可以好好欣賞「最好的安排」,孰料,一樣座位只剩前三排,而且我的影迷卡還有點問題,然後服務員又愚蠢地重複我的問題,我怒不可抑,想對著服務員大吼,最終,我忍住了...只是,我相信我的臉色一定極度難看!(我特地提早離開公司,趕來看電影,如果無法如願,我肯定會不舒服好久...我肯定又得花好長時間安撫自己...)

然後,奇蹟就在我的卡片問題被處理好之後發生了!

因為不想就這麼空手而回,我重新加入排隊陣容,重新買票,心想:就算最前面一排,還是進去看吧...結果,同一位服務員竟然對我說:「正好有一張中間後面的位置」登登,幾分鐘前還沒位置,現在竟然生出了一張好座位給我,是我運氣好,還是因為我的態度真的臭到不行,讓她覺得愧疚?總之,我的目的達成,沒有白白浪費翹班的時間,拿到了好時間.好電影.好座位!

觀影中間,我哭得不能自止...

又一次,我把自己投射進入角色裡,那樣的自我放逐.那樣的無所謂&畏,我完全感同身受!

觀影後,我喃喃自語 Collateral Beauty. Collateral Beauty. Collateral Beauty.

慢慢走向捷運站,我思索著,會不會我現在工作上的不順遂,也是上天想要告訴我什麼?!起碼,這個夜晚多麼美好啊~~

 

What is your why? 你的原因為何?

Why did you get up this morning? 你為何早上要爬起床?

Why did you eat what you ate? 你為何吃下那頓早餐?

Why did you wear what you wore? 你為何穿上那身衣服?

Why did you come here? 你為何來上班?

We are here to connect 我們在此靈犀交流

Life is about people 生活是攸關人們

We are here to connect 我們在此靈犀交流

Love, Time, Death 愛,時間,死亡

These three things connect every single human beings on earth 這三個元素連結了世上每個人

We long for love 我們渴望愛

We wish we have more time 希望擁有更多時間

We fear death 害怕死亡

 

電影裡滿是金句!

這是一部「舞台劇」風格十足的電影:節奏明快.場景單純.台詞精煉,我看得很過癮!

導演選角也是一絕,我尤其愛飾演死亡的海倫米蘭!

美麗的臉龐.靛藍色的服飾.睿智的話語.活力十足的模樣,相信誰遇到這樣的死神,就都不會那麼害怕死亡了...

2016111084335241.jpg

主軸之外,每一小段「雇主和演員」的互動,也都很有意思,獨具巧思,很精彩!

扮演「死亡」的演員,她的雇主Simon恰巧就是一個重病正逐漸邁向死亡的年輕人。也就是這段關係,讓我更喜歡海倫米蘭的角色:她,像朋友,也像長者,力勸年輕人別隱瞞他重病的事實,勇敢和家人說,讓他們有機會好好跟他道別...

好溫暖的死神啊!我在想,其實「死亡」本就不是件要叫人害怕的事,它的本質,會不會其實就是祝福?就是溫暖呢?是世人長久以來都誤會了它?!

1481595593-4160103601_wl.jpg

 

「時間」對著 Howard 大喊:I'm a gift, and you're wasting it! 我是禮物,但你卻浪費了!

「如果愛是創造,死亡是毀滅,那我(時間)就是之間的形式」

1481994735-f99687dd719c4e8bc6a39e946c3d9ef7.jpg

對於把青春全奉獻給工作的熟女 Claire 來說,時間正是她現階段正面臨的最大挑戰:快過了生育的年紀,是否該接受人工捐精?

到了影片尾端,「時間」告訴正掙扎著是否借精生子的 Claire 克萊兒說:她會是一個很好的媽媽,不一定要透過擁有自己的小孩才能當父母。譬如:他在街頭長大,橋下的老婦或者教他讀書的人,都是他的父母。「他們受到你的薰陶,不一定要是你的骨肉」

1481969824-2428825201.jpg

 

I'm love. Don't try and live without me. 我是愛,別想要躲開我

I'm the reason for everything. 我是所有一切的理由

I was there in her laugh 我曾存在她的歡笑中

I am also here now in you pain 現在也存在你的痛苦裡

If you can accept it, maybe you get to live again. 如果你能接受,也許你能重生

1481595545-2114863405_wl.jpg

「愛」也幫助她的雇主 Whit 惠特 修補他和女兒之間的關係。她說:用你這股坦承和幽默的勁兒,去追回你的女兒吧~這是我繼續演出的條件。

You don't need her permission to be her father. You are her father. 你不需要她的允許,才能成為她的父親。你是他的父親。

1481595569-2472723454_m.jpg

 

近來 Will Smith 威爾史密斯 接拍的電影似乎都偏向「滿滿正能量」的類型

繼「當幸福來敲門」之後,Will Smith 又成功演出一部感人肺腑的佳作!

讓人不禁期待接下來更多更精采的作品!

1481772737-1706208508_n.jpg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

經典台詞不浪費:「時間,是死賴的不走的壞死組織」「愛是創造,死亡是毀滅,時間則是中間形式」「我不是感受到愛,而是化身為愛」「但願我們能再次成為陌生人」 - See more at: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122375#sthash.QminfGfh.dpuf

更多經典台詞,可參考:http://www.moviequotesandmore.com/collateral-beauty-new-trailer/ or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122557

PS: 影片裡 Howard (威爾史密斯飾)寫給死亡.時間 和 愛的信件,那既動人又讓人心碎的文字像詩一般,我真的好愛!如果哪位網友有完整信件文字內容,歡迎分享給我!我一定會以小禮物回謝!(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