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想參與你

我一開始做廣告創意時,一直以為是要去呈現自己的智商比較高,比觀眾聰明,比評審聰明,這樣才有機會在比賽裡拿大獎。後來我發現,那個聰明也許我用錯地方,那個大獎可能我有點誤解,我們做的事,本來就夠浪費了,因為耗費的資源大量,不管是時間、金錢或者人力,要是再只有自尋開心,那對整個地球來說,實在不是件太聰明的事。

後來,我比較知道,那個聰明,應該是讓人想參與你。

那個參與,應該是你提出了一個看法,大家不太熟悉,然後跟著你想過一輪,覺得很有道理,並且覺得自己這樣講也會引來尊敬、喜愛、認同,於是跟著你講。

 

你自在嗎?

就是你正在做的,你正在想的,你正在跟世界表露的事,你對這些感到自在嗎?

自在,至少,你自己會在,你感知得到你自己,你清楚自己完全投入,你曉得這很難的但你做的時候還知道這也很難得。

很難的,這件事不是那麼容易被做成。

很難得,剛好是你在這時點做這件事。

你會很想讓別人知道這是什麼,就算旁邊沒有別人,你會繼續,因為你享受你在故事裡。

你也會有故事。

有點像是孩子時,我們喜歡聽故事,聽完之後,你會想要趕快講給別人聽,因為聽到這故事,讓你很開心很感動很喜愛,你也會想讓別人也跟你一樣,你不會太多選擇字眼,你只是興奮,你只是想趕快講出去。

這裡面一定有你,你知道的。

就像跑步時一樣,你每一步都有你,你會喘,你得鼓勵自己繼續跑下一步,繼續把腿抬離地面,你不可能疏離的,你一定全力以赴,因為不這樣,你連下一步都無法。

自在,不代表一定輕鬆,可是,絕對是你的自由意志發揮地最淋漓時,你很清楚你在哪裡,你不是為了什麼誰而做的,你會出神,你也會灌注所有精神。

你在,你自在。

 

 

摘取自:

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 I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